找一個沒人看得見的地方.
說點不想別人聽得到的話.

最新鮮的海邊.
螺肉、蝦、八爪魚、不知名的魚類. 你喜歡哪個?
不能預約要排隊的餐廳 riddle&finns.螃蟹和龍蝦都是立起來的

布萊頓是英國難得去過三次以上卻還不覺得厭的城市。瘋狂閉關趕論文期間被朋友拉出去放風,50分鐘火車就來到了另一個天堂。跟大不列顛其他城市不同,沒有陰天沒有雨水沒有行色匆匆,總是陽光明媚,總是帶給人無限正能量。比起沙灘,小石子堆成的海灘更讓人歡喜,因為更乾淨更清澈,不用擔心鞋裡進沙子。每每去到布萊頓,滿街都是短褲、TEE、Ray-ban、金髮、捲毛的歐洲面孔,總覺得他們應該手上隨時拿著一個滑板去衝浪。雖然很多可能都是好基友,但是反而更讓人容易產生好感。想起印度人已經超過白人的倫敦,就更加不想回去了。

對海邊城市總是情有獨鍾。對海邊長期存在的遊樂設施更加是愛不釋手。

沿著海灘,一路漫步。海水裡有露出腦袋的長毛大狗,海灘邊有卿卿我我的小情侶,座椅上三五好友嬉笑聊天,在太陽下,手裡的rosewine反射出迷人的粉紅色。而我呢,總是那個左手雪糕,右手一小碗海鮮的吃貨。一個接一個的海鮮攤,都標有“當地現撈”的字樣,不用什麽多餘的醬料,甜甜鮮鮮的已經處理乾淨的蝦啊魚啊螺啊真是一口都不能停下。

海邊的摩天輪海邊的過山車海邊的瘋狂老鼠都有著跟普通遊樂場不同的刺激,在高空的時候你總擔心一個轉彎你就會被甩到海裡去。可是你又不擔心,因為好像甩到海裡也不會痛。遊樂場里還長期供應更重華夫糖果巧克力棉花糖,對浪漫的情侶和親愛的閨蜜同樣適用。

晚上去了很多人推薦的餐廳,去到才發現11年交換的時候也層去過一次,但是是別人帶著去的,被別人帶著旅遊的時候不用自己查攻略不用自己認路,印象也沒那麼深了。走進店裡,一樣的擺設一樣的燈光才又回憶起來。一整隻龍蝦一整隻螃蟹都是立起來的,看著特別有喜感。被懂行的朋友帶去的好處是,可以點一瓶不錯的white wine配海鮮,小酌兩口,從餐廳出來有微醺的感覺,耳邊好像一直縈繞著音樂聲,其實不是好像,是各大夜店又開始工作了。我也要回倫敦回現實回到我的論文堆里了><

朋友老是各種慫恿我要經歷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在某方面特別膽小的我從來都雙手拒絕,可是,突然覺得,布萊頓也許可以成為一個人旅行的第一站。挑一個陽光好的日子,拿著相機,去火車站買便宜的day-return ticket,然後在海邊,自拍,拍景,吃海鮮。yy一下,好像也不錯。

說走就走的旅行,不用很遠不用很與眾不同,不用期待有什麽奇遇或者豔遇,只當做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未來的一份回憶。

评论(3)
热度(3)

© 吕大go在這. | Powered by LOFTER